人生需要不斷的反省

2015092510:48
二十幾歲的年紀,青春已經過去一大半了,總感覺自己還沒年輕過,就已經快老了,時間過的真快。記憶中,大學畢業的那頓散夥飯仿佛就在昨天。



我是倍加珍惜青春的人,因爲在我二十多歲青春歲月快要結束的時候王賜豪我還有太多的遺憾,比如: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一次說走就走的遠行,或者一場轟轟烈烈的群架,這些曾經對青春最殷切的幻想,不知道有生之年還能否實現。生活總是這樣,你越想拼命抓住的東西,反而失去的越快,而且是那種義無反顧的一去不回頭。唉!美好的青春,如果有可能,我多想重來一回啊!



上次休假回家,剛好父親也從外地回來了,工作的原因,與父親總是聚少離多,這一次再見父親,感覺父親老了很多,牙齒掉光了,說話都漏風,以前在街上看到那些說話漏風的老人,就感覺他們好可憐,沒有了牙齒,再好的東西也吃不了,說話也說不清楚,想跟兒女說說心裏話都困難,現在真真看到自己的父親也這樣,心裏一陣酸楚,眼淚差點就奪眶而出。後來問了母親才知道,父親的假牙已經在做了,只是還沒有做好,還需要一段時間。聽過後心情才稍微有點安慰。父親勞累了一輩子,臨老了,爲了我,還要去外面辛苦的幹活掙錢,仍舊過著艱苦的生活,每每想到這,心裏對父親的那份愧疚,總是最折磨我的傷口。



工作後經常出門在外,見過很多人,也遇到過很多事,成長了,也世故了,明白了不是每個對你好的人都是善良的,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報。社會真的很複雜,善良的人一不小心就會被騙。真正死心塌地的感情又有多少,這個社會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各種陰險,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別人做不到的。你剛想天真地以爲,社會就狠狠地給你一記耳光,讓你從幻想中回到現實,打的你如夢初醒,打的你大徹大悟。不過寶劍鋒從磨砺出;不經曆風雨,哪能見彩虹;還是要感恩那些曾經有意無意傷害過我的人,因爲是他們讓我變得更堅強;讓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能走得更穩,走的更順暢。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樣的愛情,人人求之卻不得之,因爲真正的愛情向來是可遇不可求的,遇上是最大的幸運,王賜豪但是真正幸運的人卻是鳳毛麟角。一旦遇上了,一定要好好地呵護和珍惜,因爲那是上天對你的的眷顧,可別辜負了上蒼的美意。那些人,一旦錯過了可能就永遠錯過了。等你想回頭的時候,那人早成了別人的妻。



畢業三四年了,也工作三四年了,以前同事口中的小李也漸漸變成了李師傅,曾經的年少輕狂,躊躇滿志,現在已然成爲笑談。現實的殘酷不得不讓人屈服。馬雲說:“夢想永遠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可是誰又知道永遠到底有多遠。很多人不還是在無奈中期待著自己大器晚成的那一天。



在彷徨和困惑中,送走了過去二十多年的時光。還有很多感悟,沒有一一盡數。人生需要不斷的反省,緬懷過去,憧憬未來,讓自己的生命變的更有意義,對別人負責,也給自己一個交代。